一如既往的把我当做是他做好的朋友,是他最好的倾诉对象。
那时中日之间的战争已经打了四五年了,形式对日军越来越不利。小笠就经常跟我抱怨说天皇发动的这场战争是错误的,日本会因为这场战争而灭亡。
在如此消极的事态下,小笠源五郎也变的消极了起来,他逐渐爱上了喝酒,可能只有喝酒才能消除他心中的苦闷与烦恼。
我无法能够劝阻小笠,只能每天下午都陪着小笠到县城里唯一一家日式餐厅去喝酒。往往到深夜,小笠喝的酩酊大醉才回到驻地。
那天天气并不好,才早上就开始阴沉沉的,让人感到无比的压抑。我也十分的不好受,总感觉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心里非常堵得慌
不过今天下午我还是照常陪着小笠去喝酒了。
按照往常,小笠仅仅只会带着我和两名士兵一起。但是因为今天我心中有种强烈的不安,所以执意让小笠多带些人。
这些年,小笠一直相信我的感觉。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狗的直觉一向比人的要敏锐。所以小笠决定多带一队人马。
但是小笠还是不认为会有危险,他多带一队人马,只不过是希望在喝酒的时候更热闹而已。
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非常的平静。可是在平静的表象之下,往往暗流涌动,隐藏着祸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