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这件事,就更让大家觉得,菲碧是自己人,而且从很小的时候,就很高明了。
为什么这么说?
大家都知道,美国有很多ceo之类的,经常拿很少的工资,甚至有1美元作为工资的。
原因就在于,美国的税收制度中,工资这类传统收入,需要填报十分复杂的税表,甚至,因为填写税务表格填好后,会造成国税局等各个国家部门,可以有各种各样的理由说你瞒报税款。
所以,超低的月平均收入,可以让ceo们避免麻烦,当然由于美国里根上台后,推行了一个“长期(至少超过一年)投资的收益可以少报甚至免税”的政策,使得大家都是通过股份、基金之类的得到钱。之前说过,现代资本主义国家的一般等价物更重要的作用是体现在流动性上的,而不是代表购买力的,所以,ceo之类的企业高管,购买东西甚至取钱,也是依靠着流动性,而不是银行存款,也就是说他们是贷款消费,然后通过投资偿还消费贷款,所以他们都不会因为“低工资”而降低生活品质,反而会因为“低工资”而提升生活品质就。
这就是美国富豪,比如比尔盖茨说自己一分钱都不会留给后代的真正本质:嗯,是没留,全都通过基金运作着呢——当然,这也是为什么,有些政府人士说指要一美元工资时,美国民众不答应的原因,因为只领一美元,是不必填写很多报税表格的,这样就无法公开他的全部收入,明白人都知道,凡是领这么少工资的,其实都是在糊弄傻子,所以就算是支持那个政客的美国百姓都会说:我们不傻,所以你别想只领一美元!
菲碧虽然是在韩国加入的少女时代,同时此时
第七百五十九章 谁人不识,君?(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