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这样的对手,更何况由这样的人组成了统治阶级的国家。
德国尽管给世界带来了那么多苦难,可为什么西方世界仍然把德国视为一体?原因很简单,因为德国人觉得有话想说,就说了,没人听,就开练,所以西方世界觉得德国人是懂怎么玩的,尽管曾经互相打得头破血流亲妈都不认识了,可到最后,会玩的还是能玩在一起,不会玩的,自然还是不能一起玩。
其实说白了,这是两种文明价值观之间的隔阂,如果要减少这个隔阂,甚至消除这个隔阂,要么两者之间只余一个选择,要么就像rb韩国或者东南亚国家那样,统治阶级的精神层面被彻底西化,要么,就是两者都发现了新的不可共存的敌人。
另外,西方世界的社会结构,注定了他们需要一个明确的对手才能激发出整个社会的进取精神,之前一不小心把苏联这个十分合适的对手玩坏了之后,其实不少人在暗地里都十分的懊悔,当然,没人敢明确地表现出来,毕竟大多数民众,都对此欢欣鼓舞着呢。
不用说别的,看看欧盟的成立,就知道失去了苏联之后,世界架构多么让美国人失望了。
那段时间里,虽然美国看似在进行全球布武,可明眼人都知道,美国实际上是在一众小弟的怂恿下,咬牙硬撑着扩张势力范围的,其结果,自然是对欧洲的松绑。就像某个社团本来拥有的是十条街的扫街权,可忽然一夜之间过去的对手都没了,表面上看他们可以趁此机会在一百条街上扫街,可事实上是,社团的人力最多能保证在三十条街上扫街,而小弟们却总要怂恿老大去更多的地方扫街,弄得老大骑虎难下,对基本塘口的控制力度也严重地下降了。
第五百七十一章 神奇的地方(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