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以及王爷回京没能与冰凝独处这两件事情还是要从淑清讲起。去年她一直忙于抚育王府长孙,无暇它顾,虽然忙得是不亦乐乎、操心受累却是甜在心间。俗话说,有苗不愁长,现如今小阿哥已经一岁多了,能走会跑,能说爱笑,她也总算是熬出来了,也想好好地享几天的清福。那一天早上几个姐妹们在给雅思琦请安的时候恰好凑到了一起,难得她们那天都有好心情,谁的手头都没有什么急事,于是请过安之后众人没有急于告退,又坐在一起闲聊了一阵子。聊着聊着,淑清忍不住向雅思琦提议道:“唉呀,这些天真是热呢,日头天天跟个大火盆似的。往年在园子里住着还好,现如今憋在府里头,可真是难熬呢。只我一个人就算了,慢慢熬着吧,这不还有小阿哥嘛,跟着大人一块儿受罪……”
“唉,淑清姐姐,妹妹这不是也没有办法嘛,我也想去呢,可是爷不在府里,怎么去?”
“咦?妹妹这个大福晋怎么成了摆设了?从前爷不在府里的时候,咱们不是一样也住过园子吗?再说了,爷不在府里,你不就是老大嘛!老大说话难道不算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