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俩吵架的事情。
我不知如何回答母亲,妈妈不是蠢人,叮嘱我说:「拍拖吵架是好事,有吵
架才会知对方的重要,但要知道和好的时间,不能隔太久,不然变成分手便后悔
莫及。」
我想跟母亲说:「实际上我们是分手了。」但又不想吓到她,只有找机会再
说。目睹妈妈离开房间的身影,我突然有种失落感,彷佛忆起那天晚上环边哭边
走的情境。
叹一口气,想清楚,我表面上看似阅女无数,但妍是暗恋,环才算是真正初
恋。女友性格刚烈,瞻前不顾后,经常压在我的头上,令我觉得是她跟我交往多
过我跟她交往。对于爱情,我其实不太懂得驾驭。
环说得对,我对她从来没有公平过,我是一个极权的男人,对妍做过的所有
事我都可以不计较,但女友只是说说还没实行,我就已经愤怒得要跟她分手了。
我可以说爱她吗?我经常说环做事总是自作主张,个性恣意妄为,但细心想
想,她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我的感情,我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事事都等女
友安排好然后坐享其成,事后有事就只懂抱怨,完全不想把半点负责担在身上。
如果说环总是没考虑过我的感受,那我又何尝真正体谅过环了?
过份无聊,扭开电视,星期天早上都是播着给小孩子看的动画片。环童心未
泯,每次到我家过夜的早上都一定嚷着要看,其中一套是日本的《魔法少女》片
子,描写几个
第四十章 就不要玩公仔了嘛!(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