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协和两个炮营分散到广东各处,名为剿匪,实为防备!以至于这两部分新军现在还分散在广东各地,根本就没有在广东光复中起到应有的作用。
所以说,这好几个势力共同组成了广州方面的军政府!
而军政府成立后的数天里最郁闷的是谁呢?那就是广东名义上的最高军政领导人胡汉民了!
自从前几天张鸣岐主动宣布光复后,胡汉民就被大家推举为都督,但是他这个都督当起来却是憋屈的很!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民军在广州光复后陆续进城,可是这些民军可不是什么正规革命队伍,而是土匪流民的集合体,他们参加革命除了反对朝廷之外,更多的则是抱着打家劫舍,趁着乱世狠狠捞一把的心思!
这样相互没有统属的六七支民军相继入城后,把广州城闹的那叫一个天翻地覆,民不聊生,大白天的连四五十岁的妇人斗因为害怕被色眯了眼的民军侵犯而不敢出门,这还不算,天天都有一大群人来都督府前闹响,几个民军的将领开口闭口就是以革命功臣自居,随口一说就是要几十上百万的军费。
偏生城内的另外一股主要军事力量第二十五镇却是按兵不动,龙济光虽然是最后关头时不得已才倒向革命的,但是反正之时他原本是对革命有点期望的,只是没想到这些革命党没几天功夫就把广州城闹翻了天,这让龙济光原本对革命党少数的一点好感彻底消失。
这几天功夫他算是看明白了,这年头已经乱了,北边的朝廷不是好货色,但是革命党也不是什么好鸟,自己手中有兵才有权,其他的都是王八蛋不管用。为了手中继续掌控兵权,为了加大手中的力量,他对城内的乱军视而不见听而
第五十一章 胡陈之争(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