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重生之我是慈禧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十六、南辕北辙(四)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

    “当然是留在自己手上最好,”王恺运笑道,“这样一本万利的事儿,岂能送给他人。”

    慈禧太后微笑,“我可是说了要卖给法国人了。”

    “卖给法国人不是还要谈判吗?”王恺运对着慈禧太后说道,“谈判的成功与否全在于太后啊。”

    “瞎说什么?”慈禧太后笑道,“如果法国人愿意出高价钱,我为什么不愿意卖,不愿意谈判谈成呢?”

    “法国人要想拿到苏伊士运河的股份,就必须要在越南上让步,但是法国人是必然不会在越南让步的,就算是让步也只能是表面上的功夫,或者是延迟几年吞并越南,这样出卖股份所换来的收益微乎其微,太后是不会做这样亏本的买卖吧?”

    “我看你都要成了我肚子里的蛔虫咯。”慈禧太后拿了银叉子叉了一片山楂片慢慢的吃了,她对着王恺运的话不置可否,转而说起了别的话题,“小李子啊,英国人还不知道俄罗斯想要什么?”

    “目前来看,隐瞒的很好,只有俄国股章京一个人独自接受郭嵩焘的命令和俄罗斯大使谈判,西圣要不要把这个消息传递给英国人?”李莲英说道。

    “可以,”慈禧太后点点头,“这事情不比越南哪里复杂,简简单单的,谈判谈起来也简单。”

    “可是俄罗斯人这前提条件却是不易答应啊。”王恺运说道。

    “那也要答应,我们已经在北海形成了实际的统治了,如果俄罗斯人不肯,那我就继续让蒙古诸部朝北拓展,再过个五六年,要谈到哪里就不是他们说了算了。”慈禧太后说道,“我们朝着他们拿一点,再给一点,很公平的。壬秋你盯

十六、南辕北辙(四)(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