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都市侠警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为什么一线警察觉得越来越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再来,来了再劝的无限循环的死结。没有不安排执勤就怕出事的担当和没有敢于处罚群体性事件的魄力,只得苦了我们这些不值钱的警力,一边又一边的重复着昨天的故事。

    壮胆性执勤越来越多了。每名基层警察最不喜欢的就是非警务活动,而警察不像军队一样垂直领导,就注定了你愿意或者不愿意,非警务活动就在那里等你,比如清理占道经营,比如拆除违章建筑,比如整治偷税漏税……我们可以拒绝吗?不可以,因为民警的工资要靠各级政府的开支,因为年末的测评要看各级政府的脸色。我们可以抵抗吗?不可以,因为无论抵抗成功与否,都会被扣上“不识大局”的帽子。即使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警参加这种壮胆性执勤只是像木头一样杵在那里,也要杵到任务结束。

    商业性执勤越来越多了。或许因为国外利用商演发动暴恐袭击的越来越多,或许因为国内发生过商演踩踏事故被处理的人越来越重,既然无法禁止商演,就只能动用大量的警力去为商演执勤分解责任,哪怕商演的规模只有几千人,哪怕商演的明星骂我们滚出去······

    推责性执勤越来越多了。还有更多的勤务因为太过重要或不能有一点的闪失,安排执勤的人越来越多,导致基层所队老弱病残一起上,不仅细化执勤区域,还层层签订责任状。我知道,签的不是责任状,是“推责任状”,我也知道,细化的不是执勤区域,是分解责任,我还知道,一旦出现问题,我们都是责任的第一缓冲区。为了自己能安安全全的退休,谁不是执勤期间24小时瞪着眼,或许只有上级查岗的同志是凌晨四点睡了一觉才来的。

    2、警情越来越多、反馈越来越繁

为什么一线警察觉得越来越累?(2/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