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酸葡萄的心理罢了,我们想吃但是吃不着,我们只要是有决心我们还是可以吃到的,但是如果我们连这点决心都没有话,我们是永远也不可能吃得着的。所以,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励志的话来着,是让我们要下定决心做某事的意思吧,我是这样理解的,不知道有没有理解错来着,哈哈,谁叫我是一个励志哥嘛,就得励志来着。
所以,到底“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还能否在现实中使用,这句话的意味发生着怎样的变化,是否预示着社会发展轮回性的特点(在我看来还是低收入者社会底层对自己与对方的嘲讽)。里面的猪这种食材是否可以根据现代社会发展而做出变化,灵活使用,现在使用是否与以前起到同样的效果等等这些问题。但是,我觉得这话本身是没有毛病的,只是我们所处的年代不同来着,我们对物质生活文化的理解也稍有不同罢了。
也许这就是社会的现实,阶级难以消失或者不可能消失。虽然我们吃到了祖先梦寐以求的猪肉,但猪肉应经不是我们的向往。古代的“肉食者”依然存在。我们仍然体验不到他们所拥有的东西。也许生产力革命时代的人最幸福吧。向往者得到满足,满足者得到惊喜,让我们去朝着我们认定的方向努力来着,我们一定会得到我们想要的,不是吗?
所以我们作者都努力奋斗吧,阶级的存在正使这个社会生机勃勃,我们只有努力的奋斗,拼命的争取我们才能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来着。希望我们将来能拥有梦寐以求的东西,争取不让自己说道这句话。我只想说的是现在是没看过猪跑我还没吃过猪肉么?我们没有成为大神来着,难道我们还能没有见过大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