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着关长子干。他想巴结关长子,想吓唬黄虎就范,他想了想对着黄虎一瞪眼,低吼“:你小子,真有点不识抬举,关爷如此看重你,你却不领情。你以为你是谁?你很了不起吗?有力气扛包的人多有牛毛。只要关爷一呼,来投关爷的人,来扛包赚钱的人,如过江之鲫。你小子几斤蛮力而已,不想跟关爷,不给关爷面子马上滚,离开这里。”他口中里字一出,双眼爆睁圆鼓鼓恶狠狠地瞪着了黄虎。
刚又喝了一碗酒的黄虎一听他这话,一看他这眼神,想起了林菌同他说过的话:如果码头上实在不行,就别干,两个人一起卖早餐,也可以勉强维持生活,不能委屈了自己。天无绝人之路,边走边看,有手有脚有力气,只要肯干,不愁养不活自已。
想到此,黄虎放下酒碗,对管事哈哈一笑,不卑不贱地说“:管事,我来这里就是投了关爷,如果你一定要赶我走,只要关爷点个头,我马上就走。我并不是走投无路,我凭自己的劳力养活自己。”说完这话他将目光投向管事与他目光对视着,露出了一副亳无畏惧的表情。
管事一听他这不卖自己账的话,张大嘴准备大喝,关长子伸手一拍管事的肩笑道“:你的话说得太过份了,傻大既然来了就是我们码头的人,不可以说滚。大家彼此都不了解,谁又能一时信任谁呢?我认为傻大这么做是对的。不轻易交心,是保护自己,不误交,不**成稳的,我十分认同。江湖上人心险恶,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大家別说废话,伤和气的话,喝酒,喝酒。”说完他又抓起酒坛给黄虎,
黄虎一听关长子这话,又看他为自己倒酒,心中感动了,马上对关长子一躬身说“
九二三:土鳖傻瓜(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