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一千的,那其他人自认条件不错的,捐个三两百也就能说得过去了。
自觉条件差的,或者也可以说不那么在乎脸面的。捐个几十块也马马虎虎。总不至说出去过于寒碜。
说到底呢,吴明义等于是一个标杆竖在那儿。
他捐得多,那么其他人也得跟着按照自家与吴明义的身家大概对比一下,然后把捐款往上涨一涨才不至于让人看笑话。
可他要是真的捐得高了,其他人为了面子跟着多捐了一些钱,这心里头指定就得对吴明义不痛快了。
这样的规矩在村子里,甚至是很多其他地方都很常见的。
六叔公不是不知道这些的人。当初他自己一个人捐了三千多块钱后,就没少被村子里的人背地里嘀咕。
人表面是在吹捧他大气有钱,实际上明摆着就是在讽刺他‘好高’,爱出风头,穷装胖子。
只不过他辈分摆着,没几个人真个敢在他跟前嚼舌根,说那些酸不拉几的话而已。
只是老人家也眼不瞎耳不背的,一些闲言碎语的,自然是多少看得到,听得见。虽是装着若无其事,但这心里头总归不那么是滋味。(未完待续。)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