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投降”啊,“你不投降对不起人民”啊,“你不投降对不起祖宗”啊之类的。结果孙权听说诸葛来了,当即大喜——关键是自己可以有个借口摆脱这群只会说丧气话的sb了。
“好好好,我去准备演讲稿。”孙权从位置上蹦了起来,小帅哥对面前这群老家伙早就不爽了:“明天在社科院举办‘投降、还是不投降——论战争与和平的伟大历史转折意义’的辩论会,正方自然是咱们,你们回去准备稿件。反方是诸葛——让他看看我江东群英荟萃!”
说罢,孙权以此为借口迅速撤离现场。
孙权是走了,但是却留下了一场的“群英”呢?平心而论,这帮群英的确有两把刷子,这些年东吴的国民生产总值提高了n个百分点,就是这群大佬的功劳!然而,所谓守成有余,所谓进取不足。这帮家伙最近躺在功劳簿上睡觉的曰子太久了,所以曹艹来了就等着做良民了——原本这群人认为自己已经把孙权个说动心了,结局的旗已经竖起,就等着对方从了自己就算是大功告成。没想到横插一杠子来了个诸葛——现在,所有人都把诸葛给恨上了,于是各个摩拳擦掌,打算明天辩论会跟诸葛死磕。
事实证明,所谓“群英荟萃”,不过“萝卜开会”而已。
那么,萝卜开会的当天,就是李维惹了诸葛的第三天。这三天里,李维谨小慎微的陪着诸葛。诸葛呢,也还算是情绪稳定。问问黄月英,家属也表似乎情绪稳定。七十二小时就快要过去了,李维就换来个情绪稳定。
终于,诸葛被通知前往柴桑第一科学技术研究院,而李维的保护工作也可以到此告一段落。毕竟李维不是赵云,有本事牛13哄哄
345 在混乱中的秩序(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