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想如果没才华只帅的穷小子依附地嫁给公主,你真的爱这种事情和故事吗?还是会说那家伙就只是个没出息的小白脸。当一个男生比一个女生地位低下,他非得有才能才可以上升,才会被男权社会和女性本身所认可,因为女婿都是要做事的,只是帅和好心可不行。
就算到了现在,21世纪,这种传统社会的需求和意识也沿续到今天,世界暂时就这么运行的。郎才女貌,观众才会认同他们的爱情。所以诺丁山有这个沿续在里面,它的男主角已经够平庸的了,但还是有才华,有英俊!
问题在于扪心自问,这是不是真实的?是不是女性也认同的规矩?从大多数去说,一个高地位的男人会爱一个没有才华,只有外貌和善良的女人,娶她为妻,爱得要死,不会认为这女人有哪不好。而一个高地位的女人,比如你自己,你是否会接受和爱一个只是长得帅,凡事都友善一些,但狗屁不通的男人?当这男人心甘情愿就只是当你的附庸,你觉得他怎么样?”
沃特森沉默地看着他,脸蛋有微红
叶惟看看她,继续边开车边道“这种意识形态,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形成的,也许是男权社会长河的沿续,也许是人的本性。你自己想了。但我知道当下的电影和流行文化依然维持着它。诺丁山没有否定这,它承认了这,如果休格兰特毫无才华,朱莉娅罗伯茨也不会喜欢他吧当然如果不是朱莉娅长得那么漂亮动人,格兰特大概也不会着迷她。
我爱这部电影是因为我认为它很女权,它事实上蔑视了公主和才华穷小子私奔这种规矩,说不的还是男人当朱莉娅到书店找格兰特,她就是在私奔、掩藏,她仍然受着男权社会的控
第634章 啦啦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