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大泼猴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大泼猴》七月书评征文三等奖作品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妖就不是妖他妈生的了吗?仙妖和谐共处不好吗?

    政治正义往往离不开权衡,为了利益可以不择手段,但是如果当事各方包括被骗者本人各得其所,皆大欢喜,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正义蕴含着欺骗,真理没必要戳破。

    天蓬没有错,他坚持他自己观念的正义。天庭也没有错,政治正义可以给大多数人带来共赢。

    双方都没错,错在哪儿呢?错在天蓬的定位上,他当神仙都是为了泡马子,你怎么能指望他有当个神仙的觉悟呢?还是去干好猪八戒这个很有前途的妖怪的工作吧。

    Ps:说点题外话,猴子一行明显是反天的。如果假设反天成功了会怎么样?首先反天成功的话肯定有一个庞大反天队伍,而庞大反天队伍绝对不是只有热血和理想就可以组织起来的。队伍里肯定有各种成份的人,也就意味着肯定有权衡与妥协。而这样的队伍天蓬这样的理想主义者领导人真的呆的下去吧?我莫名想到了《倚天》里面的张无忌呀

    最后附一个小故事供大家思考:有一条恶龙,每年要求村庄献祭一个**,每年这个村庄都会有一个少年英雄去与恶龙搏斗,但无人生还。又一个英雄出发时,有人悄悄尾随。龙穴铺满金银财宝,英雄用剑刺死恶龙,然后坐在尸身上,看着闪烁的珠宝,慢慢地长出鳞片、尾巴和触角,最终变成恶龙。

    ————————————————————————

    那望月低泣的猪

    ·

    ·

    ·玉海小白

    距看今大大的悟空传好久了,里边的八戒只记得那对月低泣的猪,细节忘了,只依稀记得一只猪

《大泼猴》七月书评征文三等奖作品(5/1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