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大泼猴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对于DT的某些言论。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持者。”“每一个读者,都是作者的财富,不懂得珍稀财富的作者,呱啦呱啦呱啦……”

    最后一句话是对的,但不是可以作为自我标榜的语句。

    这个世界上,别人帮你,或者给你一种东西,这是一种善意,但这种善意要别人给才是合理的,自己理直气壮伸手拿,理直气壮地不劳而获,那算什么?

    我以前在QQ上遇到过一个人,QQ群里,有一天晚上大家聊魔兽世界,有一个陌生人,第一次遇见,大家聊天的时候他也插几句,半个小时后这人忽然说:“香蕉,把你的魔兽账号密码拿来,我也打算重玩魔兽了。”

    我顿时很囧,我不认识这个人,但他理直气壮一定要,拿来吧拿来吧,然后我问:“我为什么非得把号给你玩呢?我们又不认识。”他就说:“你是个自私的人,我想要玩了,你为什么不给你的账号给我,你怎么这么自私。”后来发现这个人的逻辑就是这样,他认为他想要的东西,而且想要免费拿的东西,别人有,不给他,就是一种自私。相反,你应该为了证明你的慷慨,无偿地献出你有的东西,你不该把这些东西看得那么重。

    我简直不想说这样的人逻辑上的错误,看了盗贴说看盗贴是为我好的,也正是类似的逻辑——其实他们未必不明白自己的立场,但道德已经扭曲了。

    道德上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被绑架了。

    这些人不光退到了底,他们还退了过去,于是反过来,为自己不合理的事情找一种光辉的理由。就好像我在看盗贴,我反而觉得自己在为作者做贡献。

    我尤其不能容忍的就是这样的言论,把盗贴正义化的言论,他们理直气

对于DT的某些言论。(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