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今年运气好,缴完税后手里还能剩下几个,让一向捏得紧紧的手稍微放松一点,谁说不应该?有短毛管束着,官家老爷不敢胡乱收税,今年大概能够对付过去吧?对付过去之外,大概还有多余吧?在这样的心境之下,很多人最终都选择了增加预算,把原来留存的储备金也拿出来消费。过年么,总要高兴点的。
大人手头比较松了,小孩子就是最开心的。在大市场里面专门有一条儿童街,道路两旁除了卖儿童用品地铺子外,还设置了许多供儿童玩耍用的器材,什么滑滑梯,跷跷板,旋转木马之类。父母可以把小孩子放在这里玩耍,自己放心去买东西,自有专人维护和照看。
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不过根据顾客心理学的原则,大多数人在享受了服务之后,出于补偿心理,肯定都会到附近铺子里消费一点。反正这边地东西同样也很好,诸如糖果,零食,小玩具之类,都是精品。至于价钱么……父母在孩子身上永远是最舍得花钱地,这方面古今皆同。就连“萌萌熊”铺子里那些高价布娃娃,这段时间也卖掉不少。
到了傍晚,一家人采购完毕,也差不多到了吃晚饭的时候。这些“老乡”们一大早出门,中午时候多半是挤在铺子里挑挑拣拣,顾不上吃饭的,再要饿着肚子走回去实在太辛苦。反正大钱都花了,还在乎几个小银角么?难得出来一趟,干脆开心到底……往往这时候当家男人就大手一挥:走,下馆子去!
于是开在大市场外围,靠近海边的那个“服务区”始终生意兴隆。这年头保鲜措施较差,就算是沿海地区,离开海边三五十里路就不大容易吃到新鲜的海产了。然而这里地菜馆却都是直接跟海边渔村定点挂
一八七 多花了三五吊……(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