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什么也不是的人,基本就没有一个身份了,也就是你们说的不值一提的人来着,我们就是这样的人。偶尔对像《人气王》里自己的分裂持有幻想,以为真的能有一点人气来着,但是结果呢?那是一点也没有来着,却不再像青春期时对自我抱有“充满天赋”、“甩那些平庸之辈八百里远”的自信,甚至在我们工作之后,在我们写作之后这再也不是思考人生的重点,而是我们只想努力的生活才是重点。
究其原因,大概活着的重心忽然转为在努力的生活,不想被这个生活埋没,不想为枯燥的人生而烦恼,不想为了生存每天都在疲于奔命来着。我们只想要活得轻松一点就行了,不要这么累就行了。要努力发现更多有趣的人来支撑自己,发现世界的有趣以抵抗自身的无趣,找到感兴趣的事而活下去,就比如说有一个自己的爱好“写作”之类的事,通过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这个写作上来让自己活得不是这么的无聊,来转移我们的注意力吧,也只能是这样了。
并且抵抗人有限的生命,而想让自己的变得有意义起来。于是更多的不是在记录自己的想法,而是在记录对方的语言和故事,记录着身边的快乐的故事,忽略自己的各种自扰,每次都有一个小黑人出来打败它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好幼稚”,渐渐的,便不再对人生低谷这种问题有何困扰,因为,根本不存在了。
某些时刻,我也会像我的小说里提到的那位同学一样,就是我们的成就哥那样,没有刻意地炫耀自己的生活的优越,每天还在为了生活而努力。不断的追求自我,想要提升自己,也就是到了另一种境界了吧,这个我也不懂,我只能说我是很羡慕来着。
但生
第五百三十四章 码字7(5/6)